Tuesday, January 25, 2005

茄子咖哩

1/20有說中午要和同事去吃茄子咖哩, 現在來補上感想好了,反正有點閒。

這是一家日本的連鎖店,內部裝潢不錯,服務也不算差,只是我對他們的咖哩有點意見就是了。
他們的咖哩不像是一般的日式咖哩那樣偏黃色,反倒是像印度咖哩一樣的偏褐色,辣味分四個等級,加上不辣的,總共有五種等級,也可以另外加起司進去。

我點的是牛肉咖哩,辣味等級為辛三,也就是一般的等級,以下就上菜順序一一評論:

  1. 洋蔥湯:使用牛骨湯頭去燉的洋蔥湯,入口即化的洋蔥,嘴巴完全感覺不出來有洋蔥,雖然看得到,湯頭是不錯,但是洋蔥弄成這樣我覺得有點失敗。
  2. 沙拉:我點的是日式和風醬的,感覺蠻酸的,醬料放得比較多,大約是一般的兩倍到三倍,口味算是比較重的沙拉。
  3. 牛肉咖哩醬&奶油飯:
    牛肉咖哩是用另外的容器裝的,就是去吃牛排的時候,放牛排醬的那種。
    所謂的奶油飯,就是一盤白飯,中間放了幾條細細的奶油絲,旁邊放了一些日式泡菜,一塊嫩薑,兩塊紅蘿蔔,兩塊白蘿蔔。
    牛肉大約三四塊,還算厚,也燉得不錯,這部分我給予不錯的評價,但是那個辣味,怎麼看都是加上辣粉所調味出來的,因為在咖哩上面就浮著那個被牛肉滲出來的牛油所溶化的辣粉,而且服務生還特別交代"吃咖哩之前要先把咖哩攪拌一下",而且吃起來那個辣味的感覺很明顯不是出自咖哩本身的辣味。
    我們經理點的是辛四,也就是比我的辣一個等級,但是他有加起司,我就弄得點來吃吃,結果發覺根本不辣,因為辣味被起司給稀釋了!我的是最辣的!!! orz
  4. 柳橙汁:無果粒濃縮果汁稀釋的。

牛肉咖哩一客NT$220,還要一成服務費,這樣的品質讓我不會再想去吃了。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喵依......價位你沒寫......

Sopp said...

有呀!牛肉咖哩算是便宜的了,其他的都要250以上,也有四五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