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05

唉~

深有同感呀! orz

作者: icecream (風聆) 看板: icecream
標題: 搭不上話
時間: Wed Nov 23 23:10:16 2005



最近常有這種感覺,跟其他輔導員愈熟絡,跟自己學校的同事就愈搭不上話。

這讓我感到很困擾,雖然說只要可以,我都還是會參與學年的開會或聚餐,

但當大家聊東聊西時,我會發現我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



因為沒有帶班,相關的事沒有話題好說。

學生是認識的,但這部分的話題也都在各班導師那邊。

說真的也並不是真沒有什麼好說,

只是如果講一些在其他學校看到的事或會議中知道的東西,

周遭的同事恐怕也不是那麼感興趣。


但最嚴重的還是在跟課程有關的事情上。

其實我也問了其他的深耕,也說有類似的感慨,

這工作當得愈久,成長也愈多,

但對周遭同事的教學也愈多意見、愈多看不慣的地方。


我當然知道這種話不能說,自己還沒那麼白目。

可弄到最後就是發現實在沒有什麼話題好說了……


我覺得我需要好好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

最近得要好好想想怎樣比較好,同事們都是好人,我可不想自己變得孤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