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1, 2005

春節 part 2

Reference:春節 part 1

在麻豆住個兩天,我就回高雄看外婆,好久沒去探望她,就順便住個兩天,陪外婆吃吃年夜飯。
外婆是住在鳳山平等路的崧鶴樓老人公寓,做統聯到高雄中正路技擊館下車,然後坐計程車花NT$120就可以到囉。
那邊住的品質還不差,有投幣式洗衣機、烘乾機,還有全天候的熱開水、洗澡水,也有專人準備食膳,早上六點早餐、十一點午餐、下午五點晚餐,大致上是不錯啦,只是我是有點小意見,澱粉類食物偏多、水餃稍微油了點就是了。

除夕夜那晚的年夜飯,我只能說 "失敗",讓很多老人吃得不是很愉快,缺點如下:
1.一開始擺在桌上的瓜子並不適合老人吃。
2.十八公分見方的東坡肉一大塊,不但沒有燉得非常嫩,也沒有切成適合的小塊,沒有人有辦法切下來吃,配菜也只是整株對切,老人根本咬不下去。
3.芶芡的食物太多,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4.桌子和火鍋太高,老人不方便使用。
5.北平烤鴨的皮不夠脆,還很韌,老人咬不下去。

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是:"咬不下去,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