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05

[mabi]小黎的巨魔像完全攻略法

最近用了兩招 不要命的凱歐巨魔打法
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的想法一樣這麼不要命
條件是要風車9以上 0.0
第一招
巨魔風車 上去跟他比風車速度接重擊
第二招
巨魔防禦 上去風車她連續兩次 接重擊 XD
這大概是很瘋狂的想法吧 m(_ _)m

順便敘述一下我獵殺凱歐巨魔的心得給大家分享
我打法的守則是不防禦 全身冰屬性九個裝備含飾品長袍
重擊 風車 反擊 暴擊都數字
打法 也沒什麼特別 都是從人家學來的綜合起來打

【巨魔各種狀況應對方法】
狀況一、巨魔空中閃光(俗稱假閃光)
不管是反擊出去還是重擊出去,只要空中閃光我都是解除技能待命,在巨魔組裝頭還沒到定位「手腳可以不管」衝過來都是重擊,而沒衝過來就是短暫防禦,隨時會解除防禦過來普通攻擊。
01巨魔短暫防禦
當確定巨魔是短暫防禦的時候,立刻施放反擊等巨魔槌地或者普通攻擊。
02巨魔重擊
巨魔重擊立刻施展N加風車接重擊,之後反擊。

狀況二、巨魔閃光
巨魔飛出去著地後才閃光,這時候取消技能退後拉開小段距離好反應,巨魔起身跑步便是重擊,起身後走路便是防禦。
01巨魔防禦
立刻向前風車,風車後巨魔防禦風車成功,繼續連放風車,巨魔並不會理會玩家可再踢一次,巨魔飛身出去後接重擊,之後反擊。
02巨魔重擊
巨魔重擊立刻施展N加風車接重擊,之後反擊。

狀況三、巨魔空中閃聲音不閃光
這個就是風車,本身很討厭巨魔風車龜,所以直接向前跟巨魔比風車速度,成功率幾乎九成九,最近三天剛開始試驗而已,不敢說百分百,風車後接重擊,之後反擊。

狀況四、巨魔單手槌地
解除技能,當巨魔槌地到地板的瞬間衝上去,立刻施展N加風車接重擊,之後反擊。

狀況五、巨魔半空中槌地
這個事實上可以應用的,早在G2S1出現這個多半可以直接上去再砍,可是G2S2後AI有些更動,有時候上去會吃風車,所以還是要聽技能聲音,有聲音當風車處理,沒聲音直接上去砍,不過不敢冒險的話,還是乖乖等他動作吧Q.Q。

狀況六、反擊之後!?
我反擊之後都是接火焰,但是不立刻施放,如果是狀況一、三巨魔在半空中我就會解除火焰呢,如果是狀況二、四要等巨魔著地後才能判斷,如果什麼狀況都沒有,我會等巨魔起身頭部到定位才換反擊,在此之前衝過來普通攻擊就送他火焰接反擊觀察。

【與巨魔的距離判斷】
抓巨魔槌地衝向前的距離通常是近戰初學者最頭痛的,在此提供給個參考方法
方法一、技能量距
01反擊
反擊出去的距離一定不會被地震到,且剛好可以在他槌地後衝向前重擊他或者N加風車重擊,之後當然是接反擊。
02重擊
通常重擊後常常被槌地到對吧,事實上可以避免重擊後不會被槌地,巨魔體型很大的
,往往一般玩家看到巨魔防禦都放著重擊衝向前停在他面前等重擊完成,這樣會造成玩家的身體跟巨魔重疊,而少了整整一大步的距離,足以被巨魔槌地,通常我都是先施放重擊後退兩三步,等重擊快要完成的時候衝向前,在碰到巨魔之前就已經完成重擊準備,這時候抓到巨魔的邊邊就可以重擊呢,巨魔著地的距離也剛剛好不會被地震到。
03普攻
普通攻擊後要退後大概3-4步,這樣才能躲開巨魔的槌地攻擊,不過要開防禦就是了,防禦不高的玩家可別試驗呀。
方法二、螢幕量距
巨魔著地後,轉方向90度側邊看巨魔跟你的距離,正常來說你只會看到巨魔的手,看不到他身體,這樣的距離剛剛好是逃避槌地的距離。
方法三、目視量距
這必須經過以上兩個方法多次洗禮才能一眼看出來巨魔跟你的距離是不是剛好不會太遠或者太近,所以不宜採用(眾人圍毆 (#)=3=) )

【N加風車接重擊】
一、使用訣竅
這個方法要讓他成功率提高有非常重要的秘訣,在砍巨魔第一刀後,立刻向前在靠近巨魔,約略在腳邊即可,不用到重疊會有卡重擊的現象,接著到腳邊後再砍第二刀,然後施展風車接重擊,當你要重擊時你會發現巨魔離你很近,還沒爬起來就被重擊呢,人類真是殘忍呀XD~~!
二、變換方向
0-120度方向變換]:在砍第一刀的時候就可以在巨魔側邊一點砍,第二刀在側邊一點,這樣的砍法可以到120度轉向
180度方向變換:要180度方向變換比較安全又來的急的話,第一刀必須就在他腳邊砍
,然後螢幕立刻轉向到巨魔的身後,點巨魔身後的地上,接著砍第二刀,風車出去巨魔位置就跟你對調呢XD。
PS.巨魔N加風車接重擊,之後反擊後我還沒被巨魔槌到過,這方法我使用了一個月呢XD。

【結語】
以上方法是個人愚昧的做法,大家看看參考即可,只是盡量再打巨魔每回合攻擊做到六倍以上的攻擊,所以綜合了一些人的打法,相信一定還有人有更好的見解,感謝這段日子跟我在凱歐島打巨魔的人,不管是路過的還是未曾說過話的都讓我學了很多。

貝婷是福氣 小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