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4, 2007

So-net 客服

禮拜一晚上因為網路速度異常,又分別打了客服電話去 SO-Net 和中華電信

所以又被 so-net 的腦殘客服氣到了,總認為使用者是笨蛋,總認為使用者不會接網路、不會下DOS命令,不能因為自己腦殘,就認為全世界的人跟自己一樣腦殘呀!
只會顧著按照稿子念,根本不管使用者的問題,也不思考問題的內容,既然如此,用語音系統蒐集問題就好了嘛!幹麻還要請個『人』來接電話?
每次打去每次都這樣,毫無例外!

橘子的客服中心也是一樣的腦殘!

再來說說中華電信吧!

自從到了淡江開始用 ADSL,我就開始常常打電話到中華電信的客服、機房、營業單位,手機是中華電信的,又自己牽了電話、申請了 ADSL,所以我常常需要打電話到處問。

仔細回想起來,我使用 ADSL 也用了八年半,2M/512Kbps 的 ADSL 我是全台前四十組申請人之一,3M/768Kbps 的速度我也是全台第一個做測試的,所以跟中華電信來往的電話真的很多。

中華電信的客服就是一個字『笨』,不過我卻很尊敬他們,笨歸笨,但是不懂的事情會PASS給別人幫忙解決,會仔細聆聽客戶的問題和需求,尤其是他們機房的人員,真的是強到爆!感覺每個都是達人!
雖然大家每天都在罵中華電信,說他們有多爛,但是所有電信業者卻沒有別人做的比他們好 (一攤)

so-net 和橘子的客服真的是腦殘,嘴巴上雖然口氣不錯,但是卻是完全不尊重客戶的學識與問題,與客戶對話完全不用腦子,只會依照公司規定的 IF...THEN...ELSE 還有制式文本來唸給客戶聽,而且更過分的是他們還會把客戶的問題壓下來,多打幾通電話交叉詰問就知道了,都是年輕人,為了不想負責任所以才照本宣科變成了機器人,但是卻完全失去了客服的意義!

含語音辨識的電話語音系統可以完全取代他們的工作呢!而且還不會讓客戶受辱!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蠻同意的,雖然中華電信有時候不是很好,不過好好罵下去(?)的話都會做的很好。也應此用了八年的Hi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