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2, 2005

春節 part 1

今年春節...該怎麼說呢?有點無聊外加兵荒馬亂(?)就是了。

首先是先將自己想趴趴走的心情壓抑下來,嗯,還算成功,現在人在往台北的統聯車上,無聊就來打打字,順便解除封印。

禮拜六原本大家都是要上班的,早在一月初,公司最資深的總機小姐就來問我 "過年前那個禮拜六大家都要補假,但是老闆都沒說到底要不要上班...",我就跟她說 "既然老闆都沒說,那我們就當作放假好了!因為我們是員工嘛! XD",後來老闆就真的公佈那天放假囉!

回到正題,Ruli她老爸在幾天前因為連續兩個禮拜不停的嘔吐住院,週六一大早我就去坐車直奔麻豆,然後跟Ruli一起坐車去奇美醫院探望,結果Ruli週六剛好嚴重腰痛動彈不得,只好拜託她大妹男友的父親載我們過去。
到醫院之後,就先幫Ruli掛急診(放假只能看急診),醫生就先給她打了消炎止痛的針,然後驗尿,確定只是因為長期姿勢不良、久坐不運動,且前一晚突然騎腳踏車騎了一段路造成的,開了些消炎止痛、肌肉鬆弛劑、消炎藥膏就OK了。
前兩天醫生幫Ruli她爸檢查了肺部X光、胃部,週六下午檢察頭部CT,因為她爸有頭痛、眼睛視力不良、視網膜輕微剝離、無端咳嗽、腸胃不適,結果發現有胃潰瘍、肺部有不明陰影,後來確定是肺癌,眼睛從大約半年多前就覺得有時候看不清楚,又會有不明頭痛,醫生原本檢查出來是視網膜輕微剝離,但是前幾天我突然想想,發現這種情況不妙,有可能是因為腦部腫瘤壓迫到視神經,並造成頭痛,我馬上請教我當醫生的朋友,他的看法跟我一樣,真糟!後來過了幾天,CT的報告出來了,發現腦部果然有大大小小數顆腫瘤,醫生認為是肺癌的癌細胞蔓延到腦部造成的,然後腦瘤又壓迫到視神經,造成視力不良,壓迫到胃部的神經,造成不斷嘔吐。
因此,Ruli不能再留在台北了,這個月內就要搬回麻豆,她家中還有兩個還在讀書的妹妹,她必須回去幫忙,而且家中現在也只剩她會開車了,必要的時候必須由她開車往返醫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