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6, 2007

[mabi]外掛

說到外掛內掛修改客戶端軟體相關違反規定的行為

其實最矛盾的是玩家

首先,光個 plug-in 就可以有內外之分,真的是笑死人了,同樣是程式,同樣可以做到完全相同的事情,搞個內外分別,還有差別待遇
(內掛無罪外掛有罪),修改客戶端軟體,欺騙作業系統「瑪奇遊戲程式可以同時間開啟多個」,這只不過是玩家們為了將自己的行為合法化而做的自圓其說罷了!

同樣是「截取電腦記憶體中遊戲的資料,顯示給玩家、篡改資料、自動觸發,以符合玩家的需求」,還可以分合法、不合法?

看強度、小時鐘、染色程式、練演奏程式、調理尺、自動練功、自動走動、自動喝水、雙開、韓版G5G6介面、改音樂、改片頭、改地圖、手動改寵物創立
BUG...其實都是不合法的行為,真的都沒用過這些的人,才有資格在那邊呼喊『禁用外掛』,否則也不過是喊喊口號的偽善者罷了!

至於開私服的,因為上述的東西全部作得到,所以更沒資格說話。

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些東西呢?因為這剛好是我的專業!

寫程式資歷15年,修改遊戲資歷17年,MUD管理修改資歷5年,私服架設資歷3年,又是資訊工程(偏作業系統層面)畢業,我還會不知道這些東西是怎麼運作的嗎?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七香安~0.0ˊ俺是凌
姆,我是不知道麻痺有沒有私服,倒是有耳聞過外掛。
從RO來麻痺的話是可以體認到外掛的...(對於一直在手動的人來說)
不過有一點我不清楚...私服算非法執行遊戲嗎?
我是知道私服不好,不過不知道他違規在哪?
因為私人伺服器的物品或角色等一切也都不能移轉到正式伺服器,個人感覺變的有點像單機遊戲,所以我是不清楚私服的違規在哪?
不知道七香大有沒有這方面的資訊呢?0 0謝謝~
(拯救本家OS郎中Orz)

Sopp said...

其實私服的責任很難認定

我在這篇內說私服違法,是依據大部分玩家所認定的『外掛違法』所延伸而來的

外掛造成遊戲不平衡 => 玩家受誘惑使用外掛 => 玩家流失、遊戲公司少賺錢 => 遊戲公司減少更新的動力 => 遊戲變爛、損害其他玩家權益 => 因此外掛不好 => 不好的東西就是違法的

把上列文字中的「外掛」代換成「私服」看看,其實是會造成同樣的後果的



其實上面和本文的東西都只是嘴砲,接下來講點正經的

其實有沒有外掛,從遊戲設計初期就可以防止了,瑪奇的外掛也就那麼幾個,那是瑪奇從一開始設計整個操作系統和遊戲流程的時候,就已經把外掛的因素考慮進去,瑪奇的系統是目前最難有外掛可以使用的系統,即使有外掛,也無法造成太大的影響 (如 RO),其實惡魔貓也默認故意不抓一些外掛的。

惡魔貓的瑪奇團隊真的很厲害,設計了一個讓人很難使用外掛的系統,知道玩家就是喜歡用外掛,所以也容許部份外掛 (看強度、NaoTimer、食物品質、調理尺、染色外掛),但是嚴重引響遊戲平衡的還是會抓 (自動挑系統曲練演奏),其實很多外掛不是惡魔貓不抓,而是他們故意睜隻眼閉隻眼,在合理範圍內容許外掛,畢竟他們是以「賺錢」為目的,而不是以「毫無外掛」為目的。



其實在現實也是一樣的道理,絕對的善或是絕對的惡是不可能存在的,必須要有某種程度的包容,這樣才能達到平衡。

Anonymous said...

恩,感謝七香的回答0W0
話說我這個問題在巴哈問大家都很緊張...板主也是回幾句就給我鎖文...可是我是真的很想知道(目前七香是最正面回答我的,感謝)
話說,我想的確是惡魔貓當初在寫戰鬥系統的時候就有把外掛考慮進去了吧;那現在看看RO,RO算是在一開始OLG剛開始風行時就有的OLG,而差不多比天堂1晚一年而已,那時候應該都還沒有大量玩家使用外掛的習慣,所以遊戲設計公司重力社一開始應該是沒把戰鬥系統考量到外掛這樣,造成現在外掛等於是RO的代言詞...(嘆)
外掛我本身是絕對的反對,既然你有手,用什麼外掛啊
至於私服,我個人的定義很模糊
說句難聽話,我在我現在沒有玩麻痺的時候,我有開過RO私服來玩
但是全部私服只有我一個人,不用連網路,有改過人物等級上限跟傳送師,其餘都跟正服一樣,等於是當作我自己拿來對RO的一點小小的回憶吧
RO這遊戲帶給我太多,也給我失去的太多。
而在RO失去的,我很高興我可以在瑪奇找回來。
姆,等大考完之後我就打算買新電腦來跑瑪奇(畢竟一直去網咖也不好,還是因為某個事情我從去年11月就不打算去網咖)
我總不能一直這樣待在這個一直只有我一人的RO回憶裡啊=ˇ=。
還有愛爾琳在等我拯救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