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05

難得回到公司

這幾天因為客戶沒有事情給我做,就叫我先回公司,今天一進公司,馬上就看到四個新同事,我也不過是兩個禮拜沒進公司而已,竟然有四個新同事,舊同事有三個離職,一個本週五將要離職,那這樣工程部就變成我最資深了,不過我也還待不滿一年,真不知道老闆在搞啥,難道他一天到晚就只想要貪小便宜嗎?

取消年終,改用專案獎金,這樣已經沒幾個人有拿到獎金了,又多接了好幾個案子,沒考慮現有人力,以及工程師是否有那個能力、時間做新的案子,就拼命要找人做新接的案子,到最後每個人身上都兩三個案子在run,沒時間做、進度delay,老闆又會說你不努力,好幾個人就是這樣跑掉了。

老闆總是以為他所接的案子都很簡單,都可以輕輕鬆鬆的賺錢,其實那些案子對資深工程師來說也是很有難度的,不是做不來,只是因為 "拿多少錢做多少是" 這樣而已,給的薪水不多,又要人同時接好幾個案子,卻又要求別人對專案的成敗負責任,完全沒有道理嘛!

而且,專案沒有完成、沒有績效的話,當然沒有專案獎金!

我現在這個案子,公司跟客戶所簽的人日還有七十幾天,大概再四個月吧?希望能夠再繼續搞下去,這樣經歷比較完整。

No comments: